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全省春季麦田管理暨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23日    点击量:418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3月21日下午,全省春季麦田管理暨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分析当前小麦生产形势,动员全省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抓好小麦中后期管理,坚决打赢重大病虫害防控攻坚战,奋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副县长苏瑞君在武陟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夺取夏粮丰收的重大意义、当前小麦生产的复杂形势和抓好病虫防控的重要作用,把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扛在肩头,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要抢抓关键农时,抓好农田设施排查,防范各类气象灾害,持续抓好分类管理。要突出防控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开展统防统治,落实防治资金,全力打赢病虫防治战。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实现全年农业生产开门红,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奠定坚实基础,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河南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禁止毁麦占地、春耕春播、灾后生产自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电视电话会后,张涛就我县下步工作要求,一、科学预测预报,服务好小麦生产。要及时进行气象、农时以及小麦墒情、苗情、病虫情等发展趋势的科学预测预报,重点做好局部干旱、倒春寒、干热风等影响小麦生长的气象预报,建立健全部门之间应急机制和联动机制,全力服务好小麦生产。二、持续深入一线,指导好小麦生产。县农业农村局要按照分片包干制度,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制定技术清单,指导麦田管理,为农户提供全面科学的技术服务;要认真排查农田设施,做到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对失职失察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农资服务,服务好农业生产,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虚假宣传、哄抬价格等坑农害农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三、果断采取措施,管理好小麦生产。要做好主动预防、提前预防、有效预防,涉农部门要采取有效针对性的措施,利用好抖音、微信等新媒体,以浅显易懂的表达方式,将农技措施宣传至家喻户晓;财政部门要研究透上级政策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把资金效益发挥到最大化。四、严禁毁麦发生,支持好小麦生产。割青毁粮不分数量、不分面积,不分主动、不分无辜,不分级别、不分对象,都是政治责任,要坚决戒除侥幸心理,坚决杜绝割青毁粮行为,坚决守护粮食安全。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