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全县高速公路居民房屋征迁安置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点击量:524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3月14 日下午,全县高速公路居民房屋征迁安置工作动员会在县委四楼报告厅召开,县领导张涛、刘祖国、张戊己、魏国龙、王鑫、李军利、任红星、王刚、吕学梅、张伟等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在讲话中指出,沿黄、焦平高速公路建设是我县2023年度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征地拆迁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躬身入局,高质量完成各自承担的民房征迁任务,为沿黄、焦平高速公路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张涛强调,沿黄、焦平高速项目建设是影响发展大局的重大工程、也是关乎人民生活的民生工程,打赢高速公路征迁攻坚战,必须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升最高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要求,按照既定目标,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的高度,以敢于亮剑冲锋的底气,善打硬仗的精气神,紧扣时间节点,加快攻坚进度,全力以赴完成征迁工作。打赢高速公路征迁攻坚战,必须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凝聚最强合力。征迁工作是中心工作,人人都是主人翁,个个都是战斗员,要秉持“只为办成想办法、不为不办找理由”的原则,充分动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运用一切可以运用的关系,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想方设法全方位服务好、保障好征迁工作;要严格程序,依法依规征迁、公开透明征迁、用心用情征迁,做到政策标准、口径、部署“三统一”,做到理解群众、体谅群众、维护群众、服务群众,积极争取群众的支持和配合;要守好底线,坚定不移抓好安全防范、生态环保等工作,始终把维护安全稳定放在征迁工作的重要位置,贯穿征迁全过程。打赢高速公路征迁攻坚战,必须科学统筹,强化保障,创造最好条件。要强化资金保障,做好资金调度,确保各类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发放到位;要强化政策保障,研究吃透政策,做政策执行上的“明白人”;要强化搬迁安置保障,严把关口,加强审核,确保征迁工作顺利进行。打赢高速公路征迁攻坚战,必须压实责任,严格督导,展现最硬担当。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照任务部署和责任清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完成各项征迁工作;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一线破解矛盾问题,确保征迁顺利推进;各工作小组要细化职责分工,完善推进机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征迁工作。

        县委副书记刘祖国宣读了《中共武陟县委、武陟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武陟县高速公路居民房屋征迁安置指挥部的通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军利强调了征迁安置工作纪律;副县长杨昭昭通报解读了沿黄、焦平高速公路基本情况、征迁任务及相关政策;詹店镇、嘉应观乡、县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依次作了发言。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