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45次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08日    点击量:508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3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在县五家班子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45次会议。县领导刘祖国、张戊己、魏国龙、王鑫、李军利、任红星、燕涛、王刚、吕学梅、张伟、樊彦强、王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展现的新气象、取得的新成效,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上做深做实。持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从政治上学、政治上看、政治上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领会深、领会透,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整体把握好、融会贯通好;要务求见行见效,实化细化贯彻落实措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转化为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学习、抓宣传、抓调研、抓落实,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示范带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掀起热潮。二要在推进机构改革上提前准备。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研究部署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要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提前谋划准备,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在实现精彩开局上加压加力。要坚定信心,保持战略清醒,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做到“三个更好统筹”,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定自觉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牢牢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坚定自觉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开展“六帮六助”专项行动,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持续推动就业、教育、医疗、养老、育幼等民生事业,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坚定自觉深化改革开放,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坚定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巩固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一要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同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二要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上严要求。严格落实党管宣传、党管媒体的要求,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传播好党的声音,做好党的“耳目喉舌”。三要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上用真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机制、狠抓落实,守住守好意识形态底线。四要在树好形象凝聚民心上做文章。继续保持外宣工作的领先势头,全方位、多举措讲好武陟出彩故事,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凝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听取了我省县级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观摩活动情况。

        会议要求,要举一反三抓整改,针对观摩交流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摆、深挖本源,明确责任部门,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抓整改、一分一分抓提升,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借鉴创新树亮点,主动学习观摩组在外地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因地制宜、精益求精,努力创出特色亮点、标杆示范,为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全面动员成常态,充分调动职能部门、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的创建积极性,凝聚起各级各界、各行各业的创建力量,让创建工作融入群众生活、融入生活习惯,形成全民动员、全员覆盖、全程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完善机制明奖惩,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创建目标和各项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个环节,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确保创建工作实现新的提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军区和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