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马宣寨:“小村”民生“大事”多
来源:    时间:2023年02月28日    点击量:854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乔庙镇马宣寨村位置偏僻,与新乡市获嘉县接壤,借助“五星”支部创建,这个只有2000余人7个村民小组的小村,却干成了一件件民生“大事”,得到了村民的认可与好评。
        2月24日,市歌舞剧院专程来到马宣寨村开展舞台艺术送基层活动,从下午到晚上,文艺大舞台成了村里最热闹的地方,接连两场演出让村民们直呼过瘾。
        马宣寨村不仅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民生实事也是一件接着一件。去年,村两委投资挖通了乔马涝河,汛期水患得到了解决;天然气管道顺利入户,村民们用上了清洁能源。今年春节一过,投资近100万元的污水管网和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也顺利开工,再过几天,乡亲们就可喝上甘甜的自来水。
        马宣寨村党支部书记牛学朝:“仅污水管网这一项,我们村里就要拿出60多万元,然后乔马涝河的疏通花了8万余元,自来水网的铺设需要20多万元,通过村里边自筹一部分,通过创收,分几年把钱给人家。”
        数百万元的民生支出仅靠每年村集体不足10万元的经济收入远远不够,结合“五星”支部产业兴旺星创建,村两委把目光聚焦到了村里的8亩闲置建设用地上。
        马宣寨村党支部书记牛学朝:“把村里闲置的八亩集体建设用地建成厂房,建成以后出租出去会增加15万元收入,然后加上村里原有的8万元收入,到今年年底创建产业兴旺星是没有问题的。
        小村实事多,随着“五星”支部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马宣寨村的村民们必将享受到更多的发展红利。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