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龙源街道:做强文旅经济 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    时间:2023年02月23日    点击量:869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又是一年龙抬头,春日处处好兆头。2月17日到21日,龙源街道万花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二月二青龙民俗庙会”,30余万名游客来到这里,看非遗展览、品特色美食、逛传统庙会,感受万花村传奇而又厚重的民俗文化。

        庙会期间,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接踵而至、络绎不绝,沿路商品琳琅满目,一应俱全,摊位前挤满了上前问价、购买商品的顾客,商家的吆喝声、游人的谈笑声,使得万花村分外热闹;经典小吃炒凉粉、臭豆腐、烤面筋、烤鱿鱼等,引得众多游客留恋驻足,刷码品尝;画糖画、捏泥人等民间手工摊点,更是让孩子们驻足不肯离开。

        万花村2023年被省文化和旅游厅命名为“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村”,拥有一处国保单位——明清古建筑群青龙宫,还拥有“青龙民俗庙会”“祈雨旧规”两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极具特色的“二月二庙会”已延续了600多年。近年来,为充分发挥特色产业优势,龙源街道和万花村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围绕“青龙民俗庙会”做文章,建设明清仿古商业街等旅游景点,改善村内外基础设施,为文旅产业发展做好铺垫。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主引擎。乡村特色文化资源是乡村的根、魂、脉,发展乡村特色文化产业则是农村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万花村通过发展乡村特色文化产业,重新组合乡村生产要素,有效激活万花村特色文化资源,成功蹚出了一条乡村振兴、旅游致富的新路子。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