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补足短板,健全帮扶措施
来源:    时间:2023年02月17日    点击量:904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近年来,木城街道办事处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提升人居环境为目标,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大力兴办民生实事,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又快又好发展。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工作中,木城街道全力以赴,压实责任,推进此项工作开展。
        一、强化作风建设。下功夫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标工作要求,压实乡村干部责任,有力有序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基层干部要定期排查、农户自主申报、村级组织核查评议公示、部门筛查预警相互协同,实行应纳尽纳、应扶尽扶。
        二、加强政策宣传。利用文化广场、集会点位,为群众大规模进行政策解读。同时建立宣传小分队,坚持进村入户,结合辖区户情实际进行针对性宣传,做到既高效又精准。 印刷政策解读小册子,上千份宣传单,同为民答疑相结合。做到政策宣传有反馈,为民答疑见实效,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举办学习讲座。办事处举行学习培训会,对风险消除、排查周研判、享受政策等方面进行专题指导。同时,对各村在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也进行现场解答,规范了工作流程,让防返贫动态监测业务干部知政策、懂流程、会实操,提升办事处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水平。
        通过落实监测帮扶,对排查出来的监测对象,根据各户的返贫风险和具体困难制定相应帮扶措施,落实低保、残疾人补助等保障政策,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防止发生返贫。实现监测对象动态管理,及时开展排查工作,对“回头看”排查发现符合条件的监测对象,要及时按程序认定,纳入监测帮扶。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