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张涛调研指导企业用工招聘会和春节文艺节目展演活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2月07日    点击量:493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2月5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我县2023年“春风行动”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和春节文艺节目展演活动在县人民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到现场调研指导活动开展情况,县领导张伟、郭文礼、千宝星、毛克祥一同参加。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各招聘展位前围满前来咨询应聘的求职者。张涛沿着招聘展位边走边看,认真察看企业招聘信息,并与用工企业工作人员、求职者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用工需求、人员报名情况。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用工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仔细研究企业用工需求, 做好招聘企业与就业群众对接工作,保障企业生产稳定;要用活各项政策、创新方式方法,用心用情搭建更高效、更便捷的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供需对接,确保我县稳岗留工等就业工作取得实效,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企业要持续改善用工环境,提升职工福利待遇,采取多种措施招工留工,确保人才招得来、留得住。

        据了解,此次招聘活动以“现场招聘+政策宣传+就业服务”为主线,现场设有公益性岗位招聘专区,10家事业单位提供23个辅助性岗位;设有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维权、人事人才政策咨询服务专区,为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提供全方位就业帮扶与服务。174家企业共提供5511个岗位。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4家,共提供2710个就业岗位。

        一年一度的春节文艺节目展演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是“闹”元宵的重头戏。张涛一行来到文艺汇演现场,与广大群众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并察看了黑陶、泥塑、糖画、芝麻糖、怀山药酒、面塑、剪纸、贴金技艺等30余项我县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览展示活动。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工作,深入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内涵,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继续做好非遗保护和传承,让历史文化遗产真正活起来、亮起来,增强我县的文化软实力。

        活动现场,县新华书店举办的新春书市也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选购书籍。张涛详细了解了藏书量及销售经营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图书分享活动,全面细致地向读者推介好书,搭建读者和书店的沟通桥梁,持续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