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武陟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02月03日    点击量:551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2月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武陟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四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全会,以及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以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推进“两城三县一枢纽”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祖国、张戊己、魏国龙、马金洲、张好收、王鑫、李军利、任红星、燕涛、王刚、吕学梅、张伟、樊彦强、王盛等出席会议。

        张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作出了深刻分析,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重大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重大成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意义,以清明政治引领、清廉政府提质、清正干部塑造、清朗社会构建,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持续进步,在全省全市争先进位。

        张涛指出,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县委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政治监督走深走实、服务中心精准有效、治腐效能显著提升、新风正气不断充盈、监督体系更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张涛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要求,深刻领会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一刻不停强化政治监督,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政治监督是实现党的政治路线的重要保障,也是督促全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举措,要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做细监督具体化,做优监督精准化,做实监督常态化。

        二、要一刻不停纠“四风”树新风,切实筑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同根同源,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必须始终保持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和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推动风腐一体纠治。

        三、要一刻不停加强纪律建设,加快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的力量所在,要强化日常教育,严格纪律执行,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四、要一刻不停深化反腐倡廉,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要把“三不腐”有效贯通起来,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

        五、要一刻不停完善监督体系,有效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深刻把握制度促规范、管长远的作用,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做到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

        六、要一刻不停强化自身建设,着力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光荣传统,对党绝对忠诚,永葆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严守底线,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真正成为良好政治生态的守护者。

        张涛最后说,复兴征途漫漫,“赶考”未有穷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推进自我革命,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军利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陟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常委部门常务副职,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县纪委委员;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县委巡察机构有关同志;县监委特约监察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党群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纪(工)委副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