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龙源街道“四到位”开展疫苗接种攻坚工作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18日    点击量:1042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守护老年人健康,龙源街道全面打响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攻坚战,紧盯“应接必接”这一目标,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各包村(社区)领导、工作标兵下沉到村组,深入到户,成立流动疫苗接种小分队,组织医务工作者为居民“送苗上门”,让居民接种疫苗省心、省时、省事。
        宣传引导到位。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尽快做好接种工作,充分利用广播滚动、悬挂宣传横幅、微信群、宣传车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向群众宣传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和必要性,提高群众对接种新冠疫苗的正确认识,消除顾虑,鼓励和发动群众积极接种疫苗,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能接尽接,在全街道营造了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的良好氛围。
        上门接种到位。按照龙源街道的统一安排,龙源卫生院,组织4名医务人员,在徐店片区、城东片区、城西片区、城中村片区巡回接种,为方便居民接种,开放周末接种日、流动疫苗接种等,“让疫苗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服务保障到位。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与村两委干部分组包抓,逐户、逐人对照摸底表开展“敲门行动”,深挖未接种人员情况及原因,建立接种信息台账和未接种人员台账。开展“疫苗接种专程陪护”服务,针对接种距离较远、接种人员年龄较大出门不便的实际问题,安排专门人员免费接送到接种点,并帮忙办理身体检查、信息登记、血压测量等手续,并对最近用药情况进行健康评估、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接种疫苗,待留观结束后再送回家,全方位满足老年人的接种需求,给老年人提供最便捷、最安全的保障。
        建立档案到位。龙源街道将发放健康包、疫苗接种、健康档案建立一起抓,经常性开展医疗知识普及教育,针对老年人顾虑的基础病和一些特殊情况,村组干部、家庭医生、党员联户上门走访,对65岁以上有基础病老人进行全面摸排建档,保证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