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龙源街道:全域提升促实效 决战决胜争“五星”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12日    点击量:1122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整装待发迎新年,群策群力谱新篇。

        1月8日上午,龙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光明、办事处主任刘建村带队,组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各村党支部书记30余人,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出发点,通过“看、听、比、评”的方式,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逐村观摩。

实地观摩 总结经验

        “我们村充分发动群众力量,以人居环境为重点,全力推进生态宜居星创建工作”“我们村摘掉‘软弱涣散’村的‘帽子’指日可待,对五星支部创建信心满满”。在观摩现场,各村党支部书记就创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汇报。

        让载体在“五星”支部创建中“显效能”。“我们村由于户厕改造不到位,没有排污管网,被确定为软弱涣散村,创建工作中,我们以软弱涣散村整治为抓手,对照短板弱项,实施污水管网建设5000余米,户厕改造153户,摘掉‘软弱涣散’村的‘帽子’指日可待,对五星支部创建信心满满”,卢徐店村党支部书记魏远航说道。龙源街道结合村情实际和具体工作,找准星级创建的契合点,通过具体的载体抓手,推动“五星”支部创建高质高效。小徐岗村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为重点,投资500余万元,建成了占地3000㎡米的“北冰洋”冷库用于对外出租,年集体经济收入可增加60余万元。“下一步,我们村将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计划投资1.45亿元,建设占地62.61亩的集冷藏、分拣、交易的冷链物流配送中心,村集体年收入可增加700万元。”小徐岗党支部书记王海新在汇报中说道。祝徐店、任徐店、万花、央庄等10个村依托党建带群建“六帮六助”活动,以幸福安居工程为抓手,大力开展文明幸福创建活动。梁徐店村以创建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为抓手,高标准建设村宪法游园,摘获平安法治星。

        让群众在“五星”支部创建中“唱主角”。“俺村在污水管网、道路修建方面,通过群众自筹资金的办法,按照管网每户1000元,管网+路面每户2000元的标准,发动群众筹集资金6万元,对40余户门前管网、道路进行了修建。”闫徐店村党支部书记李雪勤在汇报中说道。“五星”支部创建事关群众生产生活方方面面,龙源街道着力在“群众”二字上下功夫,充分发掘群众在“五星”支部创建中的重要作用,让群众作为“五星”支部创建的主力军,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古徐店村针对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重难点问题,在开工前充分听取群众改造意见和建议,并实时公布工程概况、位置、工期、资金来源等,积极争取群众支持,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小徐岗村中心大街路面扩宽改造工程中,发动群众主动拆除门前占道菜园花池170余个,道路由6米扩宽到13米,村容村貌显著提升。

        让激励在“五星”支部创建中“当撬杠”。“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街道办事处根据我村创建资金投入,按照30%的比例,奖补我村80余万元。”小徐岗村党支部书记王海新说道。龙源街道按照“干多奖多,少干不奖”的原则,建立健全“五星”支部创建激励奖惩机制,通过“大比武、大观摩、大评比、大表彰”的形式,根据各村创建情况,予以资金奖补,以资金“小奖励”撬动五星支部创建“大热潮”。“打造党建综合体、建设慈善幸福院、实施道路提质工程……”一桩桩、一件件民生实事、创建等举措被各村列入年度计划,切实形成了你追我赶,干事摘“星”的浓厚氛围。

落实责任 持续推进

        观摩活动结束后,召开会议,办事处主任刘建村对观摩情况逐村点评,并传达贯彻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县政府第十次常务会会议精神以及土地执法巡查监管长效机制座谈会会议精神。同时,对“五星”支部创建、清洁健康迎新春行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最后,党工委书记刘光明强调:

        一要谋划好全年工作。各村要通过这次观摩,进一步查找不足,学习好的经验做法,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六帮六助”、人居环境、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精心谋划,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统筹好各类资源。各村要开动脑筋,发动两委干部、党员群众等力量,凝聚工作合力。要利用春节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将一些好想法、好人才、好资源留下来,借势借力,把资源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

        三是落实好各项工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大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落地有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真正沉下心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