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张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09日    点击量:821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在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王鑫、张伟、邢大军、范天运、苏瑞君、李菊红、邱书亮、郭文礼、千宝星、邢明、毛克祥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杨灵枝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听取了土地执法巡查监管长效机制运行后全县违法占地巡查情况、2022年第三、第四季度全县财政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通知(审议稿)》。

        就贯彻好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张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表明了党中央加强“三农”工作的鲜明态度,释放了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是做好新征程“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五大振兴”,找准参照系、坐标系,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三农”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县贡献各自力量。

        张涛强调,一要推动农业真正强起来。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实施4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黄河流域绿色农田示范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等项目,加强田间管理和技术指导,确保全年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108万亩以上,粮食总产达55万吨以上;持续推进“1+3+N”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加大特色产业培育和产业集群打造,全面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确保成功创建国家农业产业示范园。二要推动农民真正富起来。健全常态化防返贫监测和“三个面对面”帮扶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深化实施“五养八延伸”和“志智双扶”等政策,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土地流转,继续推广“黄村”模式,确保全县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上的村达到70%,努力推动共同富裕。三要推动农村真正美起来。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四园进村庄+”工程,不断推动人居环境提档升级;要全面完成南水北调沁北、沁南水厂建设,服务好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和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加快城乡供水、供气,加快农村道路改造建设力度,不断改善乡村基础设施条件。四要推动责任真正实起来。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行业部门责任,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形成党委政府引领掌舵、行业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重大事项的督促检查,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同时,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充分评估当前农村地区疫情“迎峰转段”可能发生的风险,突出抓好药品保供、分级诊疗、宣传引导、重点人群保障、爱国卫生运动等重点工作,最大程度维护好农村居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就贯彻落实好市“两会”精神,张涛强调,全县上下要认认真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报告中找出工作目标,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把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根据报告提出的重点,明白怎么干、干什么,找准工作结合点,树立工作目标,使工作清单化、项目化、节点化,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涛还就困难群众帮扶、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双节期间市场保供、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