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公告公示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公告公示
2023年度武陟县衔接资金项目年度安排 计划公告公示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29日    点击量:537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科学安排使用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顺利完成2023年度全县衔接资金项目建设任务,特制订本计划。  
        一、工作目标  
        (一)资金投入目标。2023年度,我县计划投资各级衔接资金7020万元,其中,中央衔接资金1400万元,省级衔接资金2300万元,市级衔接资金1080万元,县级衔接资金2240万元。  
        (二)项目建设目标。围绕脱贫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大力推进农村道路、农田水利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培育特色种植等增收致富产业,为全县2023年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任务提供支持。  
        二、重点工作  
        (一)资金分配计划  
        1、根据武陟县2022年财政衔接资金绩效评价结果,成绩优秀乡镇,资金侧重倾斜。  
        2、衔接资金使用方向应侧重于产业帮扶项目,原则上用于产业帮扶项目资金应不低于总资金的60%,并且高于2022年度。  
        3、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用于原非贫困村项目建设资金不高于总资金的30%,补齐原非贫困村必要的基础设施短板和产业发展。  
        4、原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基础设施欠账任务多的统筹考虑。  
        5、其他类管理费按照实际情况进行安排。  
        (二)项目安排计划  
        产业发展类项目用于支持农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推动产销对接和消费帮扶,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社会化服务组织提供相对稳定的产销对接服务。围绕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接,支持必要的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生产设施设备、原材料基地建设、农产品初加工设施设备及必要小型仓储物流设施建设等。主要包括种植业、养殖业(畜类养殖和渔业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加工车间及设备、电商服务、冷库仓储物流、乡村旅游、产业配套基础设施等项目。基础设施类项目以补齐必要的小型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主要包括通村(组)道路、排水管网、小型水利、安全饮水设施(井、分质供水站、供水管道等)。 
        三、时间安排  
        2023年度第一批衔接资金项目,2月份全部完成项目备案,3月份完成招标,4月份开工建设,7月份完成建设任务,8月份验收并投入使用。  
        四、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县衔接资金项目推进小组,具体负责项目建设任务推进,严格执行项目“一站式”办理工作机制,建立项目督导台账,明确每个项目招投标、合同签订、开工建设、竣工验收等时间节点,定期督导,定期通报,加快进度。  
        (二)加大资金投入。加大县级财政投入,完成上级规定的本级资金投入逐年增加的目标。  
        (三)做好公示公告。全面落实衔接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衔接资金分配结果一律公告公示,接收群众和社会监督。  
        (四)强化监督检查。加强衔接资金项目建设考核,采取日常督查和年终核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项目建设、资金管理进行严格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对各乡镇办事处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和使用的重要依据。  



        监督电话:
        国家乡村振兴局监督电话:12317
        河南省乡村振兴局监督电话:0371-65919535    
        焦作市乡村振兴局监督电话:0391-8382959                   
        武陟县乡村振兴局监督电话:0391-7270959 

 
                                                                                                 武陟县乡村振兴局
                                                                                                  2022年12月29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