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武陟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实现线上“交房即交证”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31日    点击量:870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真是太方便了,收房当天就拿到了不动产证书”、“感谢政府出台这么好的政策,让我们业主吃上了定心丸……”。近日,在武陟县“颐和紫苑”售楼处,多名业主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不动产登记延伸窗口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后,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交房即交证”具体是指在新建商品房项目组织交房以及相关准备工作完成时,不动产登记机构与税务等相关部门联动,为提出申请的购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购房人收房同时即可领取产权证书。今年下半年,武陟县自然资源局不断创新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托省、市大数据、电子证照库等多个技术平台,对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系统进行全面升级优化,实现了掌上缴税、掌上缴费、掌上水电气暖联动过户、电子证照下载、证书邮寄服务等网上办理功能。同时,积极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立交房与交证联动机制,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至房企销售中心,并协调住建、税务等多部门简化流程、通力协作,推动规划核实、竣工备案、联合验收、权籍调查等工作的同步开展。在交房的同时,在售楼处利用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窗口为购房人“一站式”完成转移登记,实现了线上“交房即交证”。

推行“交房即交证”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保护购房人合法权益的民心工程。下一步,武陟县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流程、深化信息共享,综合利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扩大“交房即交证”覆盖面,实现“交房即发证”常态化,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