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中共武陟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02月01日    点击量:1008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月31日上午,中共武陟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委四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团结拼搏、务实重干,加快“两城三县一枢纽”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陟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领导刘祖国、张戊己、魏国龙、马金洲、张好收、王鑫、李军利、任红星、燕涛、王刚、吕学梅、张伟、樊彦强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刘祖国主持会议。
        会议以书面形式听取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县委常委会2022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以及《中共武陟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陟的决定(讨论稿)》的说明;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武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鑫通报了2022年各乡镇(街道)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学梅传达了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通报了全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2年县委常委会工作。一致认为,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为艰辛的一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接踵而至的重大风险挑战等一系列超预期因素冲击,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在战胜挑战中发展、在克难攻坚中前进,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地落实,干成了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实施了一系列惠民生、暖民心的好事实事,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各项事业齐头并进、蓬勃发展,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昂扬饱满,竞进发展的正能量更加强劲充盈。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向着建成“两城三县一枢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的目标阔步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涛在会上强调了四点意见,一、全面回顾,客观总结,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恒心。2022年是武陟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其艰辛、极具考验的一年。面对疫情反复侵袭、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诸多风险挑战交织等超预期困难局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度的战略定力锚定发展目标,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稳中求进,难中求成,交出了一份顶压前行、来之不易的发展答卷,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健康平稳。
        二、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明确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目标、任务。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两个确保”,推进“十大战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经济持续向好,民生持续改善,社会持续稳定,加快“两城三县一枢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武陟力量,努力闯出一条具有武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具体工作中,必须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始终坚持创先争优意识。
        三、聚焦重点,紧盯关键,推动高质量发展提质、提速、提效。今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十分繁重,但信心比黄金更珍贵,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锚定“两个确保”,推进“十大战略”,聚焦“八项重点”,凝凝心聚力抓创新、上项目、强产业、优环境,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量更高、速度更快、效益更好。聚焦创新引领,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攻坚突破;聚焦扩大内需,在强化投资消费拉动上攻坚突破;聚焦城乡统筹,在推动区域融合发展上攻坚突破;聚焦生态保护,在推进绿色低碳转型上攻坚突破;聚焦扩容提质,在做大做强第三产业上攻坚突破;聚焦改革开放,在打造一流发展环境上攻坚突破;聚焦安全稳定,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上攻坚突破;聚焦民生改善,在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上攻坚突破。
        四、凝心聚力,同心同向,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保障。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现代化武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一心向党,铸就忠诚品格;一以贯之,秉承优良传统;一抓到底,发扬务实作风;一刻不停,持续夯实基础;一往无前,争创更好业绩;一身正气,守牢廉洁底线,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
        张涛最后强调,奋斗创造奇迹、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向着建成“两城三县一枢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的目标阔步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委员、候补委员,所有县级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常委部门常务副职,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主任,党群各部委和黄河交通学院负责同志,县10强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纪委委员、纪委监委科级干部,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及其他班子成员,县直单位所有科级干部,县30强其他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