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张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28日    点击量:834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2月2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在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王鑫、张伟、邢大军、范天运、苏瑞君、李菊红、杨昭昭、邱书亮、陈慧、郭文礼、千宝星、邢明、毛克祥等出席会议。

        张涛在讲话中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大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

        张涛强调,一要吃透精神,立足县情,科学谋划。要深刻领会一年来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武陟答卷;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认真落实省委和即将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武陟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二要凝心聚力,合力攻坚,提质增效。要以建设“两城三县一枢纽”为引领,推动“中国黄河文化之乡”在县域经济“成高原”中走在前列、更加出彩,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武陟新篇章;要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发展,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走好创新发展的“华山一条路”,着力推动传统产业上档升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未来产业破冰布局,打造现代化武陟的强力支撑;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精心谋划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认真做好全要素保障,落实“万人助万企”、周调度等机制,以项目建设大成效推动经济大发展;要不断提升市场信心,大力推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重点工作,落实好恢复和扩大消费、扶持企业发展等政策举措,深化简政放权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扛稳粮食安全,提前谋划高标准良田建设,同时要把冬修水利、明年汛期农田排涝作为现在谋划重点,兜牢民生底线。三要扛牢责任,守牢底线,确保稳定。张涛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健康、防重症,细化致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优化措施,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需求,继续推进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分析研判,围绕交通、危化、消防、住建、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多措并举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强化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应对,确保安全生产制度落实;要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关爱,统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用心用情保障好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温馨安心过节,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审议了《关于2022年县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草案)》《关于武陟县2021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武陟县行政执法尽职免责暂行规定(审议稿)》;听取了关于县人民医院分院恢复为武陟县第二人民医院的情况汇报、关于武陟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设立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以及关于给予全县交通运输企业相关政策扶持的情况汇报;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