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医疗救治暨药品保供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20日    点击量:558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2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秦迎军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医疗救治暨药品保供工作视频会,安排部署加强医疗救治、疫苗接种、医保缴费等工作。县领导王刚、范天运出席会议。

        秦迎军在讲话中指出,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二十条”和“新十条”颁布以来,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转入了以“医疗救治、加强免疫”为主要任务的新冠康复阶段,在这关键时期,人民群众对医疗资源的需求会更强,社会各界的关注度会更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加大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和推进力度,全面铺开摸排,做到应种尽种;要全力做好医保缴费工作,明确工作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充分调动群众医保缴费积极性,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就当前重点工作,秦迎军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要全力做好群众看病保障服务,对发热群众不拒诊、不推诿、不延误,保障三天以上的治疗药品,确保让群众看得了病、买得了药。要坚持平价销售,所有药品价格做到信息公开、价格透明,对借机哄抬价格、高价收费等行为要严肃处理、追责问责。要用好远程会诊,依托县、乡、村三级云视讯远程视频系统开展好远程医疗会诊,保障疑难病症及时得到救治,减少群众来回奔波,坚决杜绝因救治不及时、误诊、错诊等造成影响群众生命健康的情况发生。要做到“四个坚决”,全县医务工作者要坚决做到救死扶伤、不辞艰辛;坚决做到依法执业、规范行医;坚决做到患有所呼、我有所应;坚决做到从严防护、保护健康,为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需要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范天运通报了全县疫苗接种、医保缴费工作进度,宣读了《乡村医疗机构发热患者用药情况考核办法》和《致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倡议书》。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