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张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2年度第十二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5日    点击量:949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9月2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在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2年度第十二次会议,县领导王鑫、张伟、邢大军、范天运、闫拥军、苏瑞君、李菊红、杨昭昭、郭文礼、千宝星、邢明、毛克祥出席会议。

        张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做好下步工作,张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科技体制创新、院士制度改革、加强资源节约、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乡村卫生服务等改革任务作出部署,为我们推进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一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定不移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要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深入推进“1155”企业培育工程,扎实开展创新型企业建设三年行动和“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成效。二要坚持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聚焦能源、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推动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实施重点行业领域减污降碳行动;开展低碳型社会创建和全领域节约行动,积极推广绿色消费、绿色办公、绿色建筑。三要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严格落实有关空间管控规定,稳妥推进耕地流转和集体土地入市,持续深化“三变”改革,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不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努力探索更多武陟经验。四要提升农村医疗服务水平。持续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和“三所医院”建设,抓好村卫生室产权公有化建设,着力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优质、更为公平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就安全稳定和重点工作,张涛强调,一、扛牢责任、守牢底线。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重大政治责任,把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作为检验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用我们的尽心尽责、尽心尽力,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好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二、兑现承诺、争当标杆。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任务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指标,制定和落实本辖区本部门具体措施和行动方案,以实在措施、实干举措推动任务落实;要跟踪问效抓落实,用好上级部门考核“指挥棒”,紧盯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建设、经开区排名、民生实事等重要工作,以全局眼光明晰中心定位,以系统思维加快建设,积极争先创优,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三、科学谋划、积蓄后劲。第三季度已进入尾声,当前和第四季度正是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期,要紧扣政策抓项目落地,切实加强对政策的学习研究,找准国家政策与武陟发展需求的结合点,及早策划,真正把政策机遇转化为推动我县发展的动力和红利;同时要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结合我县的自身方位和目标发展定位,统筹做好工作梳理总结,抓住关键环节,围绕重点、难点工作,担当担责、攻坚克难,奋力推动武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四、严格自律、当好表率。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抓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底线性工作,时刻绷紧底线性工作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谋划、部署和落实工作,在扛稳责任上、转变作风上、清正廉洁上做表率,以良好的经济发展成效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位副县长分别汇报了分管领域二十大前安全稳定工作和下步重点工作安排。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