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市住房公积金2022年新政详解(一)
来源:焦作日报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点击量:1683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今年年初以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优化完善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努力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惠民作用充分发挥,让更多交存职工真正享受到公积金制度带来的惠民成果。

额度更高。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购买自住住房的职工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交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可贷额度由现行的单笔不超过50万元调整为单笔不超过55万元。

制度更优。支持退役军人利用住房公积金解决住房问题。退役军人在本市建立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后,连续正常交存六个月以上,可以享受住房公积金使用优惠政策。

退役军人服役期间的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或补交至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的,不受个人账户正常连续交存六个月的限制。

退役军人服役期间的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或补交至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认可住房公积金交存年限和余额(可参照退役证或退役军人登记表的服役时间来认定)。

消防救援人员参照执行。

在我市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连续正常交存六个月以上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在我市行政区域内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一年内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系数。

门槛更低。针对连续正常交存住房公积金六个月以上且在本市购买第二套自住住房的职工,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职工家庭名下有尚未结清的商业银行按揭住房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在此范围内),均按二套房认定。

购买第二套自住住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除需符合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外,还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借款人及共同借款人名下商业贷款(含商业银行按揭住房贷款)月还款额加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月还款额不超过月家庭收入的50%,首付款不低于50%。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