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县域动态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县域动态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点击量:859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1月18日上午,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委四楼报告厅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戊己主持会议,副主任何广祥、朱保忠、曹娜芬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鑫,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李军利,县人民法院院长施文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红云,部分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负责人和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县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廉政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实施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作出了关于批准2021年财政决算和关于批准2022年县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两官”履职评议的调查报告并进行了画票测评;会议根据县监察委员会、县法院和县检察院的人事提请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

        张戊己在会上要求,县监察委员会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监察工作全过程全方位的领导,进一步强化监察监督,构建和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预防和监督机制;要进一步树牢和践行人民宗旨意识,以“小切口”破题,持续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审议意见和建议,形成工作合力,促进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戊己强调,针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县政府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抓好项目建设,切实加大向上争取和对外招引力度;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最大限度帮助各类市场主体克服疫情影响。

        张戊己指出,在预算执行方面,县财政部门一要加大力度促增收,基于当前我县经济发展受疫情影响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研判当前收入现状,加大税收力度,多措并举拓宽税收渠道,实现应收尽收。二要优化支出结构,从严从紧控制一般性支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继续压减“三公”经费,兜牢“三保”底线,持续提高民生支出占比。三要做好政府债券争取和谋划工作,努力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四要强化审计监督整改,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五要继续做好政府性债务管控工作,严格防范化解财政风险。

        就扎实做好当前人大工作,张戊己强调,一要对照年初制定的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认真梳理盘点、查遗补漏,加快工作进度;要合理安排、统筹推进各项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和评议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初既定各项目标任务。二要紧盯县十五届一次大会上票决通过的十件民生实事,围绕民生实事办理开展集中视察,按照制定的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机制,迅速开展“回头看”督导,深入实地调研,拿出工作台账,确保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给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三要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切实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代表建议督办,组织代表与承办单位进行“面对面”“零距离”沟通,听取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努力推动建议办理工作从注重“办结率”转向注重“落实率”。四要启动各项评先评优工作,通过评先评优,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在全县凝聚起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