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点击量:577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1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秦迎军在县委四楼报告厅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刘祖国、张戊己、魏国龙、马金洲、张好收、王鑫、李军利、任红星、王刚、吕学梅、张伟、樊彦强等出席会议。

        秦迎军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行动、工作、措施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放松心态,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

        就做好核酸检测平台体系建设工作,秦迎军强调,相关部门要落实所有市场经营主体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组织开展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动态检测工作,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人防”和“物防”工作,确保县域内所有从事室内密集劳动的市场经营主体核酸检测信息全覆盖;要全面摸清市场主体底数,严格责任落实,将严格管理与温情执法相结合,做好对31类重点人群的有效监督监管,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就做好居家隔离管控工作,秦迎军要求,要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用好“全科网格”,将责任落实到人,做到管得住、管得牢、不失管、不漏管,确保居家隔离对象防控到位;要发挥好村社区卡点作用,既要确保关键时刻守得牢、守得住,也要确保紧急情况下打得开、出得来。

        就畅通“120”医疗救治工作,秦迎军要求,县公安局、卫健委和县、乡两级医疗机构要建立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和急救机制,落实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全程跟踪监管,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各乡镇街道要相应建立应急值班制度,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将值班电话宣传到所有居家隔离对象;要确保消防通道、生命通道畅通,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拦救护车、消防车通行,不得占用急救车辆用于其他事项,确保急救电话打得通、应急车辆赶得到。

        就做好志愿者招募和完善保障体系工作,秦迎军指出,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刻,志愿者坚决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毅然奔赴抗击疫情一线,为疫情防控注入了新鲜活力,要建立“AB岗”机制,使志愿者得到轮换或替补;要加强对新招入志愿者的培训,做好防疫工作人员的力量补充;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畅通物资供应渠道,切实保障群众生活需求、企业经营需要、城市平稳运行。

        就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秦迎军要求,要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健全疫情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实施好“落地检”等措施,加大场所码推广运用,倡导经营门店实施监控网络全覆盖。

        刘祖国安排部署了居家隔离体系及 120 医疗救治工作;王鑫安排部署了服务保障工作;任红星安排部署了组织体系及人员配备工作;张伟安排部署了核酸检测和舆情处置工作;樊彦强安排部署了社会面管控工作;杨昭昭安排部署了司机管控和高铁站返乡人员转运工作;毛克祥安排部署了学生返乡管控工作。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