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武陟县医保局全面推进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04日    点击量:902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切实做好我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使广大群众及时享受医保政策,武陟县医保局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提高城乡居民参保率。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微信群、宣传横幅、宣传短片、村村通广播等形式,加大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居民医保筹资标准、财政补贴政策和医保待遇政策,切实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度和参保积极性。
    二是业务培训到位,提高服务能力。全力配合县税务部门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加强部门间互通联动,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召开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培训会,对2023年度医保政策、缴费标准、征缴时间、征缴方式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对缴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确保参会人员全面了解政策,熟悉缴费操作流程。同时,以利民、便民、为民为原则,推广使用微信、支付宝、豫事办等线上缴费方式,及时帮助指导群众缴费,切实打通群众参保路上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征收措施到位,解决困难问题。认真剖析、解决、反馈征缴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针对外出务工人员、高龄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缴费困难群众,通过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帮扶干部入户走访协助等方式,确保群众缴费便捷,全力实现“全民参保”,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陈玉琨)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