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33次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点击量:909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9月19日,县委书记秦迎军在县五家班子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33次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县领导张涛、刘祖国、张戊己、魏国龙、马金洲、张好收、李军利、任红星、王刚、吕学梅、张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秦迎军强调,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学”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在真学真信、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亲民敬民、忧民乐民中厚植为民情怀,在敢干善干、真干巧干中书写崭新篇章,把理论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围绕学习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军利、王刚、张伟、毛克祥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县政协主席魏国龙传达了市委书记葛巧红在《政协焦作市委员会工作汇报总第116号》作出的重要批示;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和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曲孝丽在全省巡察村(社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

        在随后召开的常委会上,县委书记秦迎军领学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秦迎军要求,一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不断深化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奋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二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大局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在工作中增强预见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做好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继续优化教育结构和布局,通过“五星”支部创建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筑牢城乡基层治理根基,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

        就“立足本职、真正负责”专项整顿工作,秦迎军强调,要突出结果导向,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紧扣职能职责,全力担当作为。要提高工作效率,围绕指标考核体系,认真查摆问题、反思原因,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突出重点,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再梳理、再安排,明确岗位职责、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

        就巩固脱贫成果相关工作,秦迎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落实,对照全市集中调研整改要求,拿出针对性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要扛稳政治责任,强化行动自觉,严把时间节点,稳扎稳打把后评估前期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将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纳入考核评估内容,强化措施,加密调度,强力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让脱贫成果更加稳固、更可持续。

        在集中听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汇报后,秦迎军强调,要坚持大员上阵,深入一线再发力、再加劲,认真对照测评体系,逐条逐项查找问题,拉出清单,加紧解决,把缺项补起来、漏点捡起来、亮点凸显出来。要加强实地督导,及时准确收集掌握各牵头、责任单位创建情况,按时报告督导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反馈需要解决的重难点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压责任、出实招,确保责任精准到位、整改落实落细。要善于发动群众,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推动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县委副书记刘祖国宣读了《“立足本职、真正负责”专项整顿8月份绩效评价通报》,传达了全省巩固脱贫成果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听取研究了全市集中调研情况和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审议了《关于推进清廉武陟建设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听取研究了县乡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换届工作方案,并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五星”支部创建、安全生产、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