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点击量:1465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连日来,谢旗营镇多措并举,在“净起来”上发力,在“美起来”上做文章,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

        一是在机制建设上再发力。在现有整治基础上,逐步形成有效的监管机制,压实责任、具体到人,划定卫生责任区,确保每一个卫生区对应责任人无缝衔接。培养村民责任意识与参与意识。切实保障村民决策权、参与权、监督权,对厕所改造、垃圾分类、庭院管理等与农民紧密相关的内容,扩大民主参与范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编制“垃圾随手拍”小程序,发动全民参与、全民监督,培养村民责任意识与参与意识。

        二是在投入途径上再拓展。对厕所改造、垃圾分类、庭院管理等与农民紧密相关的内容,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尤其是在整村推进管网建设过程中,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投入,逐步形成“政府+集体+农户”的长效投入机制,发动全民参与、全民监督。

        三是在整体推进上再加速。针对今年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内容,在全面推进的基础上,将采取“一周一主题、一周一评比、一周一奖惩”的方式,进一步压实各村责任,全面加快整治推进,确保到年底实现人居环境大变样。

        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人员600余人次、车辆100余辆次,整治危房64座、空桩空院89座、户外旱厕186座、残垣断壁52座、乱堆乱放186处。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