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武陟县医保局 医保惠民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13日    点击量:1244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近年来,武陟县医保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医疗权益,充分发挥医疗救助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兜底作用,及时落实医保政策,有效减轻群众看病负担,为健康港湾提供坚实支撑。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化宣传形式,通过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电子屏、公示栏、发放宣传单、印制医保政策相关宣传册、宣传标语等形式,宣传医保政策、“两病”门诊统筹、困难群众医保优惠政策,大力营造全民参保的浓厚氛围,着力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

        二是抓实帮扶政策。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建立参保信息比对机制,减少漏保、断保问题的发生,实现应保尽保。聚焦特殊困难群众,加强部门之间的数据衔接,摸清底数,实现困难群众信息实时交换、参保动态实时标识,逐村、逐户、逐人摸准参保状态,确保不错一户,不漏一人。同时,落实好困难群众参保政策,将困难群众作为医疗救助对象,实现困难群众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全覆盖。

        三是提升服务质量。规范“两定”机构服务协议管理,建立科学监管考核体系,确保服务质量。开展医保经办机构人员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经办人员对医保业务的政策理解水平和服务水平。通过改善服务质量、推进实施医疗保障业务“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等工作,努力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提升参保群众的满意度。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