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龙泉街道扎实做好玉米病虫害防控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24日    点击量:1201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当前,正值高温高湿天气,也是玉米病虫害高发季节。龙泉街道积极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坚持做到早部署、早预防,坚决遏制病虫危害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早宣传。提高群众玉米病虫害防治意识,利用微信群、村村通广播、公示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玉米病虫害防治知识,重点宣传识别方法、虫害症状、防治措施等。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二是早监测。坚持“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原则,以“治早、治小、治了”为目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县农业局区域站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玉米病虫害监测工作,准确掌握玉米虫害情况,为预警和指导防治提供依据。
        三是早防治。积极开展以棉铃虫和叶部病害为主的玉米后期病虫防治,组织各村广大干群要立即行动起来,紧紧抓住当前棉铃虫正处于幼虫低龄期和叶部病害刚开始发生的有利时期,及时选用对路高效低风险农药进行防控,确保秋作物正常生长。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