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擦亮最“亮”星 补齐最短板 我县举行“五星”支部创建观摩点评活动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16日    点击量:480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8月13日,我县举行“五星”支部创建观摩点评活动。县委书记秦迎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带领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观摩,检验成效、查找短板,树立标杆、推动提升,以观摩加压力、用评比促创建,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县领导刘祖国、魏国龙、李军利、任红星、张伟、樊彦强等一同参加活动。

        秦迎军、张涛一行先后来到大虹桥乡土城村、老城村、龙源街道小徐岗村、谢旗营镇后圪垱村、乔庙镇张寨村、关王庙村、詹店镇马营村、嘉应观乡御坝村、木栾街道大城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各村在积极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形成的制度措施和探索出的特色亮点。

        在武陟规划展览馆召开的点评会上,秦迎军指出,这次观摩,各村、街都展示了特色做法,亮点纷呈,成效明显,初步实现了对标提升、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良好创建局面。各乡镇、街道要围绕创建目标,把当下创建任务与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长远谋划相结合,突出亮点、加压奋进,为提升全县“五星”支部创建水平增光添彩。

        就下步创建工作,秦迎军要求,要擦亮最“亮”星,补齐最短板,真正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的固本之举,准确把握“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主要任务、评价标准和方式方法,切实吃透上情、摸清下情,真正弄明白抓什么、怎么抓,聚焦聚力、精准争创、展现亮点。一方面要把28个村创四星、五星的结果作为展示基层党建成果的目标导向。另一方面,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产业兴旺”星创建要找准发展路子,以“三变五合”工作机制为抓手,结合各自实际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建立利益“联建”机制,壮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文明幸福”星创建要注重发挥好红白理事会作用,引导群众算好“经济账”,同时,要建设好慈善幸福院,把完善三级养老服务体系作为提升村民幸福指数的“硬指标”。“平安法治”星创建要发挥好“五创四治”协商组和五老人员作用,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生态宜居”星创建要把补短板作为工作重点,持续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和群众卫生水平。

        秦迎军强调,“五星”支部创建是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围绕创建目标,细化指标体系,主动承担任务,强化责任落实。要把“让百姓受益”作为创建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压实村级两委干部责任,调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地。要吃透政策,整合资源,集中力量,用足用好涉农项目和专项债投资,保障“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高质量推进。

        与会领导围绕观摩内容进行了点评,西陶镇负责人就垃圾减量化工作作了发言。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