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优化营商环境暨“立足本职、真正负责”专项整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10日    点击量:491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8月8日下午,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优化营商环境暨“立足本职、真正负责”专项整顿工作会议在县委四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学习7月26日省部级研讨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省、市经济运行调度会暨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按照市委“立足本职、真正负责”专项整顿工作部署,全面复盘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查找问题不足,安排下步工作,凝心聚力、锤炼作风,全面巩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县委书记秦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安排部署经济运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县领导刘祖国、张戊己、魏国龙、马金洲、张好收、王鑫、李军利、任红星、王刚、吕学梅、樊彦强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秦迎军在讲话中围绕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上半年全县优化营商环境、经济运行、涉企部门“中梗阻”整治、“立足本职、真正负责”等工作进行全面盘点,比名次、晒成绩、找不足、出良策。
        就做好下半年经济运行、优化营商环境暨“立足本职、真正负责”专项整顿工作,秦迎军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肯定成绩、找准不足,坚定信心向前冲。上半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不利形势,我县主要经济指标交出了“难中有为、干中有成、稳中有进”发展答卷。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依然存在着项目后劲不足、乡镇之间发展不均衡等问题,要认清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忧患,不断发扬优势、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下非常之功,施非常之策,以竞进状态奋进三季度、决战下半年,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二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突出重点造优势。要用足用好政策机遇,一方面在宏观层面抓好战略机遇,要围绕“两城三县一枢纽”郑焦一体化的战略定位,实施好“十大战略”、优化好营商环境,通过一系列项目的实施吸引人才、资金等要素在武陟汇聚;要借助交通富民工程、国家干线公路物流港、国家粮食和应急物资储备基地等重大项目的推进和实施,进一步将交通区位优势、战略地位优势、市场潜力优势,转化为融入新发展格局、跑出发展加速度的优势。另一方面从微观层面抓住政策红利,紧盯国家新出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项目建设政策利好,精心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将具体的政策在我县形成“节点”,最大限度争取省市政策、资金支持。要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瞄准装备制造、现代纸制品及印刷包装、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靶向发力,强龙头、强链条、强载体,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要谋实谋细项目建设,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三个一批”为抓手,用好“项目周调度例会”等机制,做实前期谋划、加快建设进度、加强项目考核。要抓紧抓牢创新驱动,树立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大力培育创新主体,积极打造创新平台,建立多元创新机制。三要聚焦短板、改进服务,高标一流优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指标考核体系,开好“处方”、加强对接、建好平台、用心推动,实现优化服务提效能,破解瓶颈解难题。四要守牢底线、保持定力,统筹兼顾保稳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严守防疫底线、防汛底线、稳定底线。五要立足本职、真正负责,以督促改聚合力。围绕“三个突出、四个充分”,即突出经济类发展目标和项目建设任务的实现,突出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底线目标,突出群众关注急需解决的民生类问题;充分领会上级精神要求,充分研究制约因素和客观条件,充分研判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充分与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沟通,聚焦“对照查摆、排查反思、督查整改”三个环节,认真查摆问题、反思原因,推动“五星”支部创建、乡镇机构改革、财政体制改革等各类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符合预期,呈现出加速恢复、加快回升、加固向好的态势。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经济恢复不均衡、基础不稳固,受疫情冲击、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等不利因素依然很多,经济增长压力依然较大。下步,各级各部门要将抓经济运行、优化营商环境与“立足本职、真正负责”专项整顿紧密结合,准确把握经济运行的成绩与潜力、短板与问题,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持之以恒抓发展、保安全,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经济运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张涛强调,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科学组织研判调度。紧盯指标要求,强化分析调度,加快补齐短板,推动应统尽统,持续扩增量、优存量、控减量,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始终盯紧项目建设。大抓项目、抓好项目,通过项目谋划再掀热潮、项目推进再提效能、项目招引再盯重点,以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三、有效扩大内外需求。在扩大内需和拓展外贸上下功夫,一方面加快释放消费潜力,另一方面全力稳住外贸市场。四、培优育强重点产业。抓好壮大产业集群,培育龙头企业,坚持创新引领,推进“四化改造”,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关系。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优化营商环境“七件事”为抓手,加快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最优营商环境。六、时刻兜牢安全底线。紧盯疫情防控、粮食安全、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社会治理等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立足本职、真正负责”专项整顿,将抓落实贯穿始终,真正以专项整顿推动工作,以工作推动检验活动成效。
        会上,县委副书记刘祖国宣读了《“立足本职、真正负责”专项整顿7月份绩效评价通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鑫通报了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点评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军利通报了涉企服务“中梗阻”问题整治专项监督集中月活动涉企科室服务质量评选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红星点评了落实人才强省战略专班工作;木城街道、县发改委、金融工作局、詹店镇、住建局作了典型发言。嘉应观乡、县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局作了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