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龙源街道:“造星”“追星”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27日    点击量:986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龙源街道从党工委书记挂帅到成立专班,从高位谋划到精准施策、挂图推进,随着一场场座谈会、推进会的召开,“五星”支部创建也在龙源街道火出了圈。
        高位推进,定造“星”目标。成立“五星”支部创建专班,全面谋划、综合协调、统筹推进。对应“五星”支部创建各项任务,设置5个工作小组,明确负责人,坚持用好“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工作方法,每个创建小组牵头认领一项创建任务,细化29个任务台账,明确每项“追星”任务的完成时间、责任人、建设标准、预期效果。成立8个指导小组,深入各村调研摸底,以“跳一跳摘桃子”的思路定位定策,切合实际的同时拔高创建目标,推动形成“三星”支部连点成面,“四星”支部不断涌现、“五星”支部实现突破的良好局面。
        上下联动,造追“星”团队。以党建为引领,多方联动、上下一心,以“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为目标,深挖23个行政村、社区亮点。街道党工委将党支部建设和产业发展、环境整治、文明幸福、民生实事相结合,扎实推进五级网格化管理体系,每周召开一次座谈会、举行一次观摩会,支部书记变身“追星族”,谈举措、找不足,定目标;乡贤能人、党员群众成为“应援队”,想办法、理思路,集思广益促工作;全街道23个行政村、社区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找差距、查问题、定措施,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搭实“连心桥”,抓实长效机制,让“追星”成为新风尚。
        多措并举,助摘“星”晋位。坚持“会上讲、喇叭响、抖音送”贯穿工作始终,通过党员会、群众会、大喇叭、支部书记访谈,把开展“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意义说到群众心里,让群众由被动变主动,人人争当“追星人”。依据各村特色,重点打造“一村一品”,以差异化发展换来整体工作出彩,以“五星”支部创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小徐岗村、孙庄村、万花村以党建引领助推产业发展,西石寺村以良好生态赋能乡村振兴,梁徐店村以农业合作社带农致富,闫徐店村以孝善文化引领文明乡风,祝徐店村以平安法治让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同步提升。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