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强化内控制度建设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点击量:1087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完善医保基金内控管理制度,做到“以制度管权、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武陟县医疗保障局进一步梳理完善医疗保险业务经办流程,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使医保经办工作在有效的监督约束中健康运行。
        一是健全内控机构。成立了内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牵头,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各业务流程内控建设。科学确定工作岗位和人员,明确组织机构和各岗位工作职责,构建有效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组织体系,划分内部的各个不相容岗位,确保不相容岗位人员相互分离。
        二是建立内控制度。召开专题会议,充分征求各股室意见,研究制定内部控制管理办法。从业务运行控制参保单位登记管理、医疗保险待遇支付、基金财务控制、信息系统控制等层面建立了多个风险管理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按制度开展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工作中互相配合,相互协调,共同防范基金安全风险。
        三是完善内控机制。发挥医疗机构自查自纠、联查互审和智能监控审核作用,实现医保审核关口前移,做到事前审核事后稽核全过程管理。将内控制度检查评估纳入内部审计,加强稽核内审能力建设,每半年组织一次经办机构内控制度执行情况的内部审计,实现内部审计制度化、常态化。
        四是开展风险排查。根据省市县有关工作要求,从业务工作各流程、各环节梳理排查基金管理问题和风险点,确保不留“盲区”“死角”。把排查问题的整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武陟县医保局通过全面完善医保基金内控管理制度,巩固了“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的医保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在局内形成“人人学内控、处处讲内控”的良好氛围,确保内控规范实施取得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