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龙源街道开展群众迁安转移应急演练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点击量:924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随着汛期的到来,为进一步强化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意识,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防汛抗旱指挥部安排部署,5月11日下午,龙源街道在徐岗社区征云领秀城开展群众迁安转移应急演练,街道全体班子成员、龙源应急救援突击队、徐岗社区两委干部及小区居民100余人参加。

一、险情求助篇。本次演练情节设定为受今年强降雨影响,辖区短时间内发生了100厘米的降水,徐岗社区征云领秀城一带发生严重内涝,龙源街道防汛抗旱指挥部接到群众及小区物业求助,请求紧急救援。

二、应急响应篇。值班人员临危不乱,第一时间上报街道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刘建村。刘建村同志立即召集防汛指挥部成员紧急磋商,经研究决定,根据防汛应急预案启动防汛一级响应。

三、集结救援篇。宣传动员组、群众迁安组、上门转移组、医疗救助组、后勤保障组、秩序维护组、托底扫尾组、新闻宣传组迅速集结,15分钟内在小区内集结完毕。

四、宣传动员篇。宣传动员组立即组织成员,通过喇叭在被转移楼栋单元进行不间断巡回播放宣传,号召小区居民不要惊慌,立即跟随工作人员,有序乘车,安全转移。

五、转移安置篇。群众迁安组到指定的楼栋单元,组织群众在楼栋口集中列队,并发放乘车车号卡片和反光背心,待人员集中齐后,组织队伍急而不乱,按照转移路线,迅速、有序到乘坐车辆处列序上车。秩序维护组对转移过程中,群众不配合、不撤离、闹事的,及时进行秩序维护。

六、特殊人群转移篇。对有行动不便的住户,家中有突发疾病的,组长通过对讲机向上门转移组和医疗救助组报告。组织成员立即到指定的楼栋,通过轮椅担架对行动不便群众转移到相应的车辆。

七、托底扫尾篇。待群众转移基本结束后,托底扫尾组对受灾人员是否全部撤离再次进行确认,并用沙袋封堵单元楼门口。

此次演练历时2个小时,促使党员干群强化了团队意识,增强了防汛意识,提高了防汛技能,检验了部门之间协同作战能力,提升了应急能力和实战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李柳徉)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