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全县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暨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07日    点击量:628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5月5日下午,全县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暨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会在县委四楼报告厅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以及省、市有关房屋建筑安全和防返贫监测帮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集中排查工作。县领导秦迎军、张涛、刘祖国、王鑫、王刚、苏瑞君、杨昭昭、贾宝才、邢明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刘祖国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秦迎军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三点意见。第一要清楚干什么。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都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安排部署,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两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按照流程做好筛查、排查和结果运用三方面工作,确保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打牢夯实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基础。

第二要明白谁来干。秦迎军强调,要按照省市安排,坚持县、乡、村、帮扶单位联动,以乡为单位,明确组长、调查员、组员三个层次人员职责。要严格奖惩,形成层层负责、岗岗有责、人人担责的工作格局。要充分宣传动员,通过多种形式讲深讲透政策,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第三要知道怎么干。秦迎军要求,筛查工作要做到户户进,见户主,严禁电话访谈,严格按照表格要求全面筛查、做好记录。要把握好标准,把自住类房屋、经营性用房纳入筛查范围,确保有后续主管部门牵头整改,把房屋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排查工作要坚持大员上阵,从最不放心的地方着想,从最基础的工作着手,从最薄弱的环节着力,不漏一处做好国有用房、居民自建房,以及校园、企业周边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工作。要邀请专业人员和乡村干部共同开展排查分类,确定房屋是否属于危房、是否需要加固或拆除。要做好结果运用,按照中央和省市安排,依法依规按步骤、按程序做好房屋鉴定后的各项后续整改工作。

就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指出,我县在六县市中面积最大、人口最多、任务最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抓总抓重抓要”的原则,全面开展隐患整治,强化依法依规管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担当,打好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这场硬仗,扎实做好房屋安全管理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排查要全面,重点要突出,整改要及时,方法要科学,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要重点突出经营主体、施工环节、安评机构监管,以“三告知、三认领”机制为抓手,切实从源头处及早消除房屋建筑安全隐患。要充分依靠乡镇街道基层组织,通过电视、网络、微信、抖音等多种形式,做好政策宣传、常识普及、有奖举报,进一步提高所有权人、使用人的安全使用主体责任意识和全社会公共安全意识。各乡镇办事处、各部门负责人要亲自抓,全面做好统筹推进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机制建立到位、督导检查到位,高效推动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就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张涛强调,要认真学习、认真研究、认真贯彻好全省视频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提升站位,学以致用,强化保障,充分运用“五创四治”“五养八延伸”等好的机制做法,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干事、确保工作成效,着力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会上,副县长苏瑞君宣读了《武陟县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副县长杨昭昭宣读了《武陟县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