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园林中心开展园林绿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点击量:1117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切实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近期,园林中心在公园、广场内开展了园林绿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涉水安全领域排查。对龙泉湖、覃怀公园、风雅广场、二干排等有水域的公园开展涉水安全排查工作,安排专人进行巡查和值守,确保不留空档和死角。在水域设置“水深危险”等警示标志,设置防溺水知识宣传栏,并在重点水域放置救生绳、竹竿等救护物资设备,共投放救生圈32套、救生衣32套、小船1艘、救生筏1个。

二是公园用电、消防等排查。通过现场察看、查阅台账等形式,对公园、广场办公场所安全用电、消防器材配置进行了自查,检查配电箱、园路灯、设施等用电设备电线接头、变压器和开关接头是否老化、破损,是否有外露现象,对仓库内物品要求分类存放,仓库内严禁吸烟,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对园林绿化机械使用的排查。对公园、道路内绿篱机、割灌机等园林绿化机械使用情况逐一排查,查看是否安排专人操作,是否定期对工人进行机械安全使用培训,对存在问题的园林机械是否及时进行维修养护,确保每台绿化机械正常使用,防止在作业中出现意外伤害事故。

四是公园基础设施安全排查。对公园内垃圾箱、坐凳、廊架、栏杆等基础设施使用状况进行检查,确保各公园、广场定期对基础设施进行维护保养,确保在使用过程中不出现安全隐患,给游客提供安全、和谐的游园环境。

经过此次专项排查,共排查安全隐患25处,并针对隐患建立了专门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实行动态销号,现已全部整改结束。此次整治活动共维修、更换各种开关10余个,更换电缆300多米,补充完善安全警示标识、标牌12个,各公园、游园广场和道路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排除。下一步,我中心将常态化开展此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