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大封镇强化全面督导促进能力作风年建设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点击量:1015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全方位复工复产要求,大封镇强化督导机制,下大功夫对安全工作“五大领域”进行重点督导,督促党员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提质见效。

居家管控不放松。镇纪委组成核查专班,对全镇各村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标台账,清单式管理督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守护百姓健康。

涉水安全勤巡查。镇农办结合镇综治办,对全镇涉水领域进行安全检查督导,确保各村涉水安全人员在岗在位,明确各村重点水域人员值班情况,并要求加强对水域周边的监管和巡查,定期开展防护设施的排查整治工作,同时强化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结合多方面力量,进一步全面强化防溺水工作,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自建隐患重点看。镇行政执法大队与派出所联合,采取“两条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排查自建房安全。督查各单位对安全生产制度是否落实,临电、临边防护措施是否到位,是否存在违规搭建等进行全面细致的对标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以及自建房手续不到位的发出停工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并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进行巡查,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市场主体严防范。各村负责,镇安管办牵头,针对沿街店铺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消防器材是否齐全、是否安装简易喷淋和独立烟感器这几大项内容进行排查,建立台账,并就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下达责令限期整改书,限期整改。并要求所有经营门店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消防法律法规,履行安全管理职责,扎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环保经常看。镇安管办、环保办实地对企业生产一线重点部位、安全环保设施及生产记录台账进行检查,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强环保、安全生产工作;对照台账,将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一一复查,以防问题隐患有所反复。并要求企业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推进安全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治理的多重预防机制建设,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生态环境零破坏。

大封镇上下一盘棋,以“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强化结果导向,通过全面强化督导机制,进一步促进全镇干部作风提升,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工作件件有回音,事事见真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史林慧)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