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小董乡精准发力奏响人居环境百日整治“交响曲”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13日    点击量:1072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近期以来,小董乡党委、政府在抓好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情况下,聚焦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绿起来”的目标任务,抢抓造林时节,早谋划、高起点、快行动,深入推进人居环境百日整治“绿起来”,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切实增强绿色发展底蕴。

奏响“组织领导曲”。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判总结“净起来”经验,认真谋划“绿起来”工作,要求各村利用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政府所发树苗,认真开展谋划,坚决抓好落实,争取早日见效,迅速掀起“绿起来”热潮,不断提升村庄整体品位。

奏响“点面交响曲”。因地制宜,精心规划布局。按照“功能定位、合理布局、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原则,根据小董乡当地生态环境基本特征和战略格局,结合各村实际情况提升改造,将绿化任务推行到村组,细化到地块,坚持适地适树、见空植绿、应绿尽绿。

奏响“宣传动员曲”。充分利用广播、入户走访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开展村庄绿化、共建美丽家园、打造绿色村庄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自觉参与到“绿起来”行动中,鼓励群众在自家路旁和住宅旁见缝插绿,种植各类绿化苗木。同时,积极主动改造自家空闲宅基地,实现“一宅变四园”。

下一步,小董乡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宣传发动,扩大人居环境百日整治的宣传力度,做到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确保村庄环境及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为今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化、长久化夯实基础。陈家成)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