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园林中心以作风建设助推春季绿化养护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22日    点击量:1213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县园林中心把开展作风建设年工作全方位融入到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中,着力在抓学习提能力、抓落实转作风上下功夫,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创新活动载体,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学习氛围,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向前推进。

一、细化责任,落实工作制度。一是管护任务网格化,为进一步提高园林绿化管理效能,实现精细化、长效性的管理目标,制定网格化管理办法,将管辖范围内的公园、广场、游园及道路等绿地划分为37个网格,将日常管护和巡查任务细化到每一个路段、每一块绿地和每一个人员,层层分解任务,逐级抓好落实。二是制定工作绩效考核办法,中心专门成立了工作质量单位考核小组,每月月底定期对公园、游园及道路绿地管护情况进行检查,根据量化管护标准进行打分,并及时召开会议,对量化管理检查情况进行反馈,肯定优点成绩,指出问题不足,提出整改意见,不断提高园林绿化管护水平。

二、加强培训,提高管理水平。结合绿化管养工作实际,组织园林绿化养护业务骨干进行现场培训,广泛开展专题培训、交流互鉴,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开展专业知识培训,力求让一线园林绿化工人听得懂,用得来,让他们学到更多园林养护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管理维护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知识水平。

三、紧抓时机,提升绿化档次。利用春季绿化有利时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城区内开展绿化提升专项行动。一是对城区所有行道树进行涂白, 共出动干部职工900余人次,对城区内主要干道行道树进行修剪、涂白,提升树木整体景观效果;二是实施补栽工作,对城区各公园、广场、游园、道路绿地进行苗木分栽、补栽、播种草籽,大力整治黄土裸露。  共补栽乔木200余棵、灌木9000余棵,绿篱9余株;分栽各类苗木500㎡;播撒草籽400kg。通过合理配置绿化树种,丰富植物层次,巩固国家园林县城成果。三是每天出动4辆洒水车,对城区主次干道绿化带进行冲洗,净化空气质量,提升绿化档次,打造优美洁净的城区园林景观环境,提升我县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