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县委书记秦迎军在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15日    点击量:2887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3月13日上午,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委四楼报告厅召开。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以奋斗姿态、务实作风、过硬能力,在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中跑出加速度、再创新辉煌,奋力推动“两城三县一枢纽”建设取得决定性成效,让“中国黄河文化之乡”在县域经济“成高原”中走在前列、更加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秦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祖国、王亦山、魏国龙、马金洲、张戊己、王继业、王鑫、李军利、任红星、燕涛、王刚、许雁领、张伟等出席会议。

就做好今年工作,县委书记秦迎军强调了五点意见。一、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发展信心。秦迎军说,2021年,我们主动对标对表,擘画了建设社会主义强县的新蓝图我们坚决守牢底线,夺取了妥善应对风险挑战的新胜利我们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新突破我们深化改革开放,厚植了发展活力竞相迸发的新胜势我们聚焦精致标准,取得了城乡品质加快提升的新成效我们优先发展三农,开创了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的新局面我们坚持人民至上,交出了民生福祉更加殷实的新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难中求成、开拓新局,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三个原则的坚决落实,得益于党员干部的坚定支持。

二、科学研判形势,明确发展目标。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紧扣市委“1353”总体发展思路,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增活力,以创新促转型,以项目强支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在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中跑出加速度、再创新辉煌,奋力推动“两城三县一枢纽”建设取得决定性成效,让“中国黄河文化之乡”在县域经济“成高原”中走在前列、更加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要正确把握好“稳”与“进”的关系“危”与“机”的关系“十大战略”与“中心工作”的关系“跑出加速度”与“再创新辉煌”的关系“系统观念”与“统筹发力”的关系。

三、扭住关键重点,再谱发展新篇。秦迎军强调,把承接好“十大战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结合我县实际,围绕“两城三县一枢纽”建设,重点抓好八项任务:一是跑出加速度、再创新辉煌优势在区位,要融入战略大局,主动借势发展二是跑出加速度、再创新辉煌支撑在产业,要坚持项目为王,加快创新转型三是跑出加速度、再创新辉煌基础在三农,要注重系统发力,推动乡村振兴四是跑出加速度、再创新辉煌载体在城市,要树牢精致理念,打造宜居之城五是跑出加速度、再创新辉煌动力在改革,要着力破解瓶颈,激发制度活力六是跑出加速度、再创新辉煌潜力在文化,要坚持以文促旅,做好融合文章七是跑出加速度、再创新辉煌底线在生态,要加快低碳转型,促进绿色发展八是跑出加速度、再创新辉煌核心在共享,要持续改善民生,推动共同富裕。

四,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安全。“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九大工作专班和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责任、主动作为,把精准拆弹和本质安全统一起来,以武陟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和省市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全力防范化解政治风险、疫情输入风险、金融风险、安全稳定风险、自然灾害风险。

五、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发展支撑。各级各部门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把准方向、凝聚合力,扛稳政治责任,夯实基层基础,锤炼过硬作风,健全工作机制,营造严的氛围,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秦迎军最后说,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以“我是武陟人”的主人翁精神,以“我热爱武陟”的责任意识,齐心协力、砥砺奋进,跑出武陟加速度,再创发展新辉煌,让“中国黄河文化之乡”在县域经济“成高原”中走在前列、更加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