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策解读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策解读
《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意见》(武政〔2020〕11号)政策解读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20日    点击量:1242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意见》(豫政办〔2020〕22号),抢抓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机遇,全面加快我县企业上市、挂牌步伐。

二、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创新驱动、规范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力实施县域金融工程,强化服务措施,完善激励政策,实施重点培育,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全面提升直接融资水平,为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结构调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加快建设郑焦一体化首位节点城市。

三、主要任务

(一)强化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培育。筛选10家上市挂牌意愿较强、发展前景较好、主营业务突出、竞争能力较强的企业建立上市和挂牌后备企业库,制定入库企业培育计划,实施重点扶持,加快上市挂牌进程。上市和挂牌后备企业库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对后备企业情况进行综合评定,优秀企业及时补入;工作进展缓慢、不具备上市条件的企业适时退库。

(二)大力实施股份制改造。引导和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主导产业突出、盈利水平较高、创新能力较强、具有发展潜力、尚未进行股份制改造的企业,按照上市挂牌标准和要求,通过新设、改组、转制、债权转股权、引进战略投资者等多种形式和途径,组建股份制公司,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发展步伐,尽快实现上市挂牌。

(三)落实“绿色”通道制度。积极帮助上市挂牌企业妥善解决项目审批、不动产变更、国有资产转让、税费缴纳、产权确认等各类困难和问题。对企业上市、挂牌前按规定需要出具的手续证明,有关部门要在收到企业申请后7日内出具;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出具的,要向县政府写出专题报告,说明情况,并明确解决措施和完成时限。

(四)加强上市挂牌指导服务。对接有关中介机构,建立服务顾问团,根据资本市场状况、产业政策以及企业发展实际,做好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服务;精选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机构,向上市挂牌后备企业推荐;通过邀请专家举办各种形式的讲座、培训班、研究会,组织企业负责人外出考察等形式,帮助企业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上市信心。

四、保障措施

(一)强化金融支持。鼓励县域金融机构对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制定综合融资方案,开展灵活多样的组合融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提前开展贷款调查和评审,对股份制改造企业和重点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贷款可按规定办理展期手续。对发展前景良好、偿债能力充足但贷款暂时逾期的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给予续贷支持,不降低信用等级。

(二)建立会商机制。由县金融工作局牵头,定期组织有关部门召开会议,协调推进上市挂牌工作,会商疑难问题的解决办法。对法律、法规、规章、政策等没有明确规定的特殊问题,采取“一事一议”和“一企一策”的办法,由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报县政府研究解决。

(三)加大督导力度。县金融工作局要建立企业上市、挂牌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单位,明确解决时限;要定期开展督导,定期通报进度,扫清企业上市挂牌障碍。对推诿扯皮、行动迟缓,影响企业上市、挂牌进度的单位,县政府将通报批评,并取消年度工作评先资格。



相关文件:武政〔2020〕11号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意见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