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西陶镇以“六有”织密疫情防控排查网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17日    点击量:917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精准摸排辖区内返乡人员信息,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篱笆”,西陶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3天集中拉网式联合大排查,以“六有”推动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部署有方。第一时间统筹各方力量,抽调74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动员865名党员走村入户,以“五看五宣传一收集”为工作主线,看行程码、健康码、户口本、联户群、反诈app下载等情况,加强宣传“121”通行机制、暂停堂食、备足物资、原地过年、返乡人员不出门等具体要求,全面收集各类信息资源,为疫情防控精准施策提供高质量数据支撑。

填报有据。聚焦排查重点和数据盲区,制定发放“一卷四表”排查资料台账,进一步提高排查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和科学性,确保已返乡人员、在外人员、大车司机、重点关注群体等人员信息细致全面,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防疫数据一目了然,为下步分类指导、精准管控打下扎实基础。

培训有效。围绕排查重点,预判漏洞难点,镇村两级连夜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入户排查工作专项培训,详细阐述入户排查工作的重大意义、走访步骤、登记方法、时间要求等注意事项,为进村入户全方位排查工作提供有力指导。

排查有序。“一名干部联系10名党员、一名党员包联10家农户”的方式,按照就亲就近走访原则,下沉干部和联户党员结对入户、协同排查,并于当日下午5点进行集中汇总,总结经验、反思不足、堵住漏洞,确保排查工作走深走实、高质高效。

管控有力。针对排查出来的新返乡人员、应做未做核酸人员等重点人员,采取“一人盯一户、户户都落实”的工作方法,粘贴封条、封闭管控,确保登记在册的同时,更要牢记于心,压实管控责任。同时,利用联户党员机制,与居家隔离人员保持电话、微信等密切联系,用心关怀,全力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

走访有情。以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此次入户大走访、大排查为具体抓手,坚持带着真情与关爱,在高质量完成排查任务的同时,不忘为群众送去抵抗疫情、防范诈骗的知识技能,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各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