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公告公示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公告公示
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16日    点击量:7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

(第十三批2022年1月15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410800000000202201100004     武陟县小董乡乔庄新起点幼儿园北边没多远有个木料加工厂专门收烂木头,把烂木头打成木粉,粉尘飞哪都是,周围地上哪都是粉尘,打烂木头机器噪音很大,粉尘、噪音污染都很厉害、严重。对幼儿园孩子造成极大危害。听他村人说:“乔老板神通广大,舍给上头上货,县里环保领导和乡里有领导在一直得木料加工厂的保护费,为乔老板充当保护伞。” 武陟县 大气,噪音     经查,该举报基本属实。
    举报件反映的木料加工厂实为武陟县光远木材厂,位于武陟县小董乡乔庄村村西约2公里,距小董乡乔庄新起点幼儿园约120米,负责人为乔某光,办理有营业执照。该厂以废旧木材为原料,通过破碎粉碎生产木屑,生产设备均在厂房内,安装有喷淋、雾炮等抑尘设施,但厂房未完全封闭,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少量粉尘、噪音。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规定,该厂木材加工项目属豁免类项目。2022年1月11日现场检查时,该厂由于疫情原因2021年12月份至今未开展生产活动。
    关于收受保护费,充当保护伞问题。经焦作市生态环境局武陟分局和小董乡纪委调查,未发现生态环境部门、小董乡政府相关人员违规收受武陟县光远木材厂相关费用,为其充当保护伞行为。
基本属实     1、责成小董乡政府督促武陟县光远木材厂立即整改,对厂房进行封闭。目前已整改到位。
    2、针对武陟县光远木材厂厂房封闭不严问题,由生态环境局依法立案查处。目前已立案。
已办结
2 X410800000000202201100007     武陟县西陶镇北阳村村南1公里处有一个北阳村南瓦窑大坑,大坑的西南角有一个大面积的浅坑,那里是常年存放大批建筑垃圾、装修垃圾、生活垃圾以及死猪臭猫类动物死尸,热天四处飘溢着恶臭的难闻气息,村民多次提醒北阳村书记翟保运七年了置之不理,严重破坏了生态,污染了环境。另翟某运书记私自在北阳村最西南角4组基本农田给邻居村东白水建立一个垃圾场,能收到邻村的好处费,而随便占用基本农田。 武陟县 土壤,大气     经查,该举报部分属实。
    举报人所反映大坑位于西陶镇北阳村村南2公里,北邻废旧老瓦窑厂房,占地面积5亩,该坑为2011年修建焦作市引黄入焦工程取土方所形成。2022年1月5日现场调查时,发现坑内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玉米秸秆、树枝杂草等,且有两头死猪。距离该点位最近的村庄为西陶镇北阳村,武陟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出具的饮用水检测报告(2021年5月)显示,北阳村饮用水符合国家要求。1月5日,河南嘉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陟县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厂)对坑内的死猪进行了无害化处理。1月8日,西陶镇政府将坑内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清理到位。1月7日,西陶镇党委对负有网格监管责任的北阳村支部委员翟某明给予诫勉处理。2022年1月11日现场调查时,未发现坑内有建筑垃圾、装修垃圾、生活垃圾以及死猪臭猫类动物死尸等。
    举报人所反映垃圾场位于西陶镇北阳村西南角,为安徽美家净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暂存堆肥点。2021年4月,西陶镇政府委托该公司对东白水村、西白水村、南阳村和北阳村1530户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实现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利用。2022年1月11日现场调查时,发现该堆肥点有两个堆肥池,共约10立方米,堆肥池内有菜叶、果壳、秸秆等生物质垃圾,正在沤制堆肥。经自然资源局调查,该点位土地性质为耕地,不属于基本农田。
    经西陶镇纪委调查,未发现北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翟某运有私自收取好处费现象。
部分属实     1、责令西陶镇政府对堆肥池进行清理。1月13日,已全部清理到位。
    2、加大监管力度,全面排查,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已办结     2022年1月13日,西陶镇党委对负有网格监管责任的北阳村村委委员翟某有给予诫勉处理。
3 X410800000000202201100008     武陟县木栾办西水寨村书记赵国芳在我村西南角有一个旧方木旧模板的细木工板加工项目,违法占用耕地十一亩,是武陟县宇森木业有限公司;西水寨赵军芳在我村村西细木工加工厂违法占用耕地9亩,是武陟县金森木业有限公司。存在大量原料乱堆乱放,有粉尘、噪声大、排期有异味(危险废物、锯过产的边角料没有设固定仓库)生产车间密闭不好。西水寨村民多次向职能部门反映都没结果。 武陟县 大气,土壤,噪音,其他污染     经查,该举报部分属实。
    武陟县宇森木业有限公司位于武陟县木栾街道西水寨村村南,占地约6亩。2019年9月,该公司《年产15000立方包装板、细木工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通过原武陟县环保局审批(武环评表〔2019〕146号);2019年12月,完成项目验收;2020年3月29日办理了排污许可登记。该公司按要求安装了袋式除尘器和VOC治理设备等环保设施。
    武陟县金森木业有限公司位于武陟县木栾街道西水寨村,占地约4亩。2019年9月,该公司《年产13000立方包装板、细木工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通过原武陟县环保局审批(武环评表〔2019〕147号);2020年3月29日办理了排污许可登记。该公司按要求安装了袋式除尘器和VOC治理设备等环保设施。
    经核查,武陟县宇森木业有限公司占地面积4303平方米(折合6.4545亩),武陟县金森木业有限公司占地面积2813.42平方米(折合4.22亩),两家公司用地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未办理用地手续。2021年6月,武陟县自然资源局对两家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分别处罚77064元、8440.26元。
    武陟县宇森木业有限公司建设有封闭厂房、固废间和危废间。2022年1月11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原料乱堆乱放现象。经查阅第三方公司(河南永飞检测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的检测报告显示,该公司生产时噪声、有组织废气和无组织废气等均能达标排放。
    武陟县金森木业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停产至今,车间及仓库内存放有部分板材,厂区内仅余一台压板机和一套VOC治理设备,其余生产设备已拆除,不具备生产能力。2021年10月,武陟县联森木业有限公司租赁武陟县金森木业有限公司部分车间厂房,用于加工木片、板皮,于2022年1月办理了排污许可登记。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规定,此类项目属于豁免类项目,无需办理环评手续。2022年1月11日现场检查时,武陟县联森木业有限公司未生产,车间为封闭车间。
部分属实     1、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武陟县宇森木业有限公司和武陟县联森木业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环保设施正常运转,污染物达标排放。
    2、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环境意识,赢得群众支持和理解。
已办结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