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开展“六个一”大走访大排查 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点击量:862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木城街道迅速在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六个一”大走访大排查活动,通过“一次入户走访、一次问卷调查、一次防疫知识宣传、一个沟通电话或短信提醒、招募一批志愿者、建立一个线上群众动员塔群,全面摸清辖区常住人口、外来人员、即将返乡人员情况,建立信息档案,宣传防控政策知识,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时为下一步开展网格化管理、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奠定基础。

  一是落实落细户户见。大走访大排查活动由镇科级干部带队,机关和社区干部共同参与,利用5天时间集中攻坚,逐点逐户摸排镇区常住人口、实有居住人口、人员流入流出、即将返乡人员等情况,及时建立信息档案。为提高工作质量,工作人员还利用中午和夜晚群众都在家的时候开展“回头看”,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二是聚焦重点细研判。对走访情况实行重点问题随时上报,每天夜晚集中研判的工作机制,对排查过程中发现没有主动报备的返乡人员,研判定性后,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针对性管控,从源头上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发生的风险。

  三是宣传动员齐防范。走访排查的过程同时也是宣传动员的过程。在此过程中,一方面把镇区党员、团员、返乡大学生和热心群众动员起来,为今后工作开展提供力量支撑;另一方面通过逐户发放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卡、签订承诺书、填写调查问卷,引导帮助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形成“木城人关心木城事,木城事大家一起干”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木城街道将对调查问卷、统计表进行科学分析和研判,探索“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的有效路径,着力构建切实有效的网格化管理体系,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郭晨)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