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小董乡以“镜”为用四维发力积极应对“双节”返乡潮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点击量:900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做好2022年元旦在外学生规模性返乡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新挑战,小董乡结合工作实际,制订防控措施,抓好贯彻实施,四维发力全力保障全乡人民平安过节。

一、用好放大镜,处着手。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杜绝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实行三级包保制度和“五包一责任制”。乡领导和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各村组长包户的三级网格包干体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从实战出发,提升应对能力,树牢底线思维,切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明确各村专人负责消毒消杀,安排村医负责指导各村全面开展消杀消毒。

二、用好望远镜,处着眼。细化工作任务,建立返乡人员台账,落实专人对在外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排查统计,准确掌握在外人员从事行业、工作单位、生活地点、返乡日期、返程方式等信息,建立台账,动态摸排每日返乡人员,各村对摸排工作实行“日报告”,情况一天一汇报,数据一天一更新,确保“不漏一个人员,不漏一个数据”。

三、用好透视镜,处监管。用短信提示、LED显示屏、村村响广播、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宣传方式,对防疫知识广泛进行宣传,在外人员如需返乡的,严格落实提前报备制度,大力提高返乡人员疫情防控政策知晓度。严格控制村内聚集性活动提倡少串门、少聚集,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全面推进核酸工作,完善检测台账,形成全民防控屏障。

四、用好显微镜,处保障。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切实加强领导和组织管理,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办公室、领导小组及现场应急处置队伍,明确职责分工,坚持24小时值班,不擅自离岗、脱岗,急需请假的,指定代班(代替)值班,处理好值班期间的日常事务,保持电话畅通,做好来访接待工作,落实专人对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疫情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境外返乡人员信息及时上报。  ( 陈家成)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