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司法局精心组织河南省行政执法证年度审验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点击量:1308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加强行政执法证件管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日,县司法局精心筹备,严密组织,依法依规对管理权限内的河南省行政执法证进行了年度审验。

一是精心筹备,提前预热。接到省、市行政执法证年审通知后,司法局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拿出方案,确定了考试范围、操作流程、时间限制、合格标准等程序,在无题库的情况下,研究市级方案和执法理论实践,梳理总结了《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新行政处罚法、河南省听证办法(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等考察重点文件汇编;为增强年审针对性,司法局还将“上级理论要求”和“县域执法实际”相结合,指导多家职能部门合理设置了专业知识试卷,切实打好执法证年审的良好基础。

二是严密组织,全程服务。利用大数据后台,每天对考试情况进行通报,精确提醒未考试人员。考虑部分单位59号段未开通,司法局积极协调,主动作为,帮助提供年审场地和考试电脑。坚持服务导向,明确专人全天候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帮职能部门解决年审中系统登录、密码重置、人员不符等疑难问题,为执法证年审提供了完备的组织、技术等保障。

三是加强督导,严格审查。把好县级审核关,运用三级审核制度,对29家职能部门执法主体资格进行审验,对每名年审人员信息进行逐一核实,避免漏登、漏考、漏报、造假等现象,实地到进展缓慢单位进行督促指导,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确保全县行政执法证件年审顺利完成。截止目前全县河南省行政执法证年度审验已完成604人,年审通过率96.3%。(辛亚仑 )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