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李亦博莅武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点击量:940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到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立足资源禀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副市长武磊参加调研,县委书记秦迎军、副县长苏瑞君陪同调研。

        在龙源街道小徐岗村,李亦博先后到徐岗棉织品有限公司、慈善幸福院、村卫生室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养老卫生服务、乡风文明等情况,叮嘱村集体经济要坚持走市场化、规范化的路子,通过融入产业链,实现可持续发展。要紧盯村民在“一老一小”日间照料、卫生、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领域的急迫需求,优化配置、补齐短板,增强乡亲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找准村子的独特禀赋优势,善于运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激活资源要素、激发内生动力,把资源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增长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在乔庙镇冯丈村,李亦博察看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和学校办学条件、资源配置、队伍建设等情况,叮嘱要注重背街小巷、户容户貌等薄弱环节提升,着力构建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成果能巩固、成效可持续。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守好防疫、食品、治安、交通等安全底线。要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完善提升功能性设施,让更多的农村孩子在家门口获得好的教育。

        在乔庙镇周村,李亦博详细了解用水用电、冬季取暖等情况,强调要加快做大集体经济,改进基础设施,改善生活条件,改变落后面貌。

        李亦博还来到圪垱店镇王伊村,随机入户察看户厕改造、污水处理、户容户貌等情况,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合理编制实用性村庄规划,优化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促进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实施。要统筹推进户厕改造、污水治理、垃圾处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注重实效,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李亦博还来到武陟规划展览馆实地调研。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