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武陟县文物保护中心开展保护单位范围核定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点击量:1568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按照《关于开展划定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范围工作的通知》要求,武陟县文物保护中心迅速成立调查小组划定第一批、第二批县级文物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
        依据文物工作实际,结合此次划定文物保护单位实地调查情况,我县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共90处,现将4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与国保、省保单位合并。
        1、武陟陈公庙碑属于嘉应观附属文物与嘉应观合并。
        2、宋陵古墓群为国保单位商村遗址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建商王庙碑记属于商村遗址的附属文物,因此宋陵古墓群和重建商王庙碑记与商村遗址合并。
        3、安昌城遗址属于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赵庄遗址的组成部分,与赵庄遗址合并。
        文物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的划定,是在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内,不得破坏文物建筑的历史风貌,不得建设污染文物保护单位及其环境的设施,不得进行可能影响文物保护单位安全及其环境的活动。为营造良好的文物生存环境,创造有利条件。(李二芳)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