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开展民生实事全覆盖活动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17日    点击量:979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开展以来,木城街道紧扣活动主题,密切结合工作实际,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落脚点,坚持“村村有项目、户户享实惠”的原则,广泛开展民生实事全覆盖主题实践活动,真正做到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做实安居工程。积极推进幸福安居工程,投资16万余元,将原庄村平小盘、马翠英2户孤寡老人老旧危房拆除改造,参照美丽庭院标准,邀请专业设计公司进行高标准设计,确保打造成全县幸福安居样板工程,接受全县观摩指导

        二是做细环境整治。着力推进“厕所革命”,持续对“四边三头”、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私搭乱建进行集中清理、统一整治。结合开展星级评定活动,提升农户积极性,推进治脏、治乱、治违,入户到家。通过增加党建、墙绘等文化元素,对破损墙面进行修复,全面提升村街颜值。截至目前,办事处9个村街共完成改厕140户,拆除私搭乱建9处,清理垃圾35吨,卫生死角15处。

        三是做好交通出行。繁荣三街位于木城街道红旗社区,由于地势低洼,水沟排水不畅,受今年强降雨影响,周边雨水汇流于此,积水最深达70厘米,污水四溢,给居民出行造成很大影响。红旗社区了解情况后,积极组织社区五创三治小组、党员干部入户走访征求意见,多次召开居民代表会议商讨道路改造方案。最终在街道、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共筹资14.5万余元对繁荣三街进行改造,彻底解决雨污水排放问题。

        和平街、东关、余原等村针对辖区道路老旧、污水顺路流等疑难杂症,自筹资金300多万元,先后进行污水管网铺设、道路硬化施工,累计铺设管网3000余米,硬化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彻底解决了村内排水不通畅、气味难闻等问题。薛小冰)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