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医疗保障局优化服务理念 做参保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点击量:993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谢谢你们及时为我们送来了城乡居民慢性病门诊报销政策,否则出院后每个月上千元的门诊检查费、药费真不知该怎么办!”家住武陟县谢旗营镇古大爷激动不已这是今年9月份确诊为恶性肿瘤的古大爷为费用发愁时,医保局工作人员主动为群众送政策的温暖一幕

今年以来,医疗保障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行风建设作为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狠抓医疗保障领域点、难点以及热点问题,努力打造温暖民心的“暖心医保”

清职责,注入服务群众“新动能”。认真贯彻落实《焦作市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进一步梳理细化办事流程和人员岗位职责,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的同时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结合“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局班子成员亲自带队深入定点医药机构,就基金监管、政策落实、医保经办服务、慢性病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十余项重点工作,通过实地调研、走访群众等方式方法,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医保需求,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优化流程,跑出服务群众“加速度”。全面落实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提高办事效率。利用“互联网+医保”模式,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预约办”、“代理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全力打造好医疗保障事业“服务站”。

创新载体,按下服务群众“快捷键”。拟将慢病鉴定等医保经办业务下沉部分乡镇卫生院,将医保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加强基层经办人员业务培训、政策培训,提升基层医保服务队伍工作水平,做实做细服务事项,真正做到利民便民,为民办实事,提升群众对基层医保服务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陈玉琨)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