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龙泉街道大力开展人居环境百日整治行动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点击量:900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龙泉办事处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创卫办的安排部署,紧扣百日整治的各项目标要求,加强领导、周密筹划、广泛宣传、全面动员、积极协调,初步开创了一个街道牵头、全民参与的工作局面,逐步让改善人居环境工作深入人心,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效果,村街面貌整体形象有所提升。

一、健全组织机构,精心安排部署

为加强对办事处百日整治行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督查,办事处党委政府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办事处各股站负责人为成员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照县人居环境百日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了各成员在整治工作中的具体分工。同时发动各村街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及各村扶贫“以工代赈”人员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确保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二、落实责任,措施到位

为使整治工作落到实处,龙泉办事处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百日整治行动要求,认真落实农户“门前三包”责任制、定期巡查制,落实科室包村街责任制,具体到人,具体到事。

1、狠抓日常督察,每天不定期的对各村环境卫生进行督察、通报,发现一处问题,处理一处,并要求各村对村内陈旧性垃圾进行彻底清理。

2、组织各村支部书记和街道全体党员对各村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观摩,评选出整治工作先进和落后,并严格实施奖罚。

3、充分发挥“五创三治”美丽宜居小组的作用,小组成员亲自带头对村内房前屋后垃圾进行清理,带动村民积极性。

4、针对乱放杂物现象,建立台帐,督促整改。由所分包科室负责人督促整改,经督促未整改的,办事处环卫队统一清运,从源头上防止卫生环境的破坏。(姬森午)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