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双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议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点击量:1119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警醒和教育全系统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气氛。9月17日上午,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了“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议,局机全体人员、二级机构分管副职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武陟县纪委办公室《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安排部署了两节期间各单位的值班、公务用车的封存、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及安全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将抓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要及时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抵制“四风”。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提高对“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一定要把守底线、守纪律、守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铉,自觉用党纪、国法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不踩"红线"、不越"雷池",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弘扬清风正气,过一个廉洁、文明、祥和的"双节"。

二是要坚持警钟长鸣。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坚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认真做到公车不私用、违规的聚会不参与、礼品礼金要拒绝,努力提高个人拒腐防变能力。

三是要明确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各单位党政领导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履行好主要领导职责,带头抵制"四风",从思想深处筑牢廉政防线,对发现的问题做到早告诫、早提醒、早预防。

四是要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各单位要针对“双节”假期长、重大活动多、旅游人员多、人员聚集活动多的特点和本单位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制定严密的防范措施。突出重点设施设备、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和隐患大排查,通过检查能找准问题,及时发现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存在的盲区和盲点,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立即进行整改。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提升应急能力。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持续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领导带班,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不确定性和“双节”假期的特点,完善和细化各项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做到有备无患。(索玉林)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