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专题专栏

武陟金融 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武陟金融
武陟农商银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用金融“春雨”助力春耕备播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15日    点击量:1489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为确保农户备春耕资金需求,武陟农商银行立足春耕备播的新形势,采取“调研要早、资金要足,贷款要快、服务要优”的具体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金融“春雨”助力春耕备播 。截至2月底,全行累计为春耕备播授信1737户,授信金额1.8亿元,发放贷款860笔,金额9800万元。

调研有方,实现精准服务。一方面组建服务春耕工作小组,积极与县农业局对接,集中走访了30家辖内农业龙头企业、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掌握粮食、收购、加工、销售等环节重要信息,制定了完善的服务春耕工作方案;另一方面依托“整村授信”工程,按照“网格化、清单式、责任制”工作要求,主动入村入户,对接村两委和农业大户,开展春耕农情调查,根据辖内农户实际金融需求进行预授信,备足春耕“储备金”。

措施有效,开辟“绿色通道”。一是优化办贷流程。坚持助“农业务优先、春耕资金优先、农户贷款优先”的原则,保证现金供应充足、资金结算及时、贷款业务便捷,为农户春耕提供金融服务“及时雨”。二是发挥服务优势。充分利用176个金融自助服务站,及时解决农户春耕时期的资金需求问题,同时,已在全县布放自助设备52台,投入流动银行车1台,金燕自助通18台,并开通手机银行116677户、网上银行104333户,逐步实现三农服务电子化,确保为春耕备播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的金融服务。

推进有力,加大信贷支持。一是创新服务模式,利用“龙头企业+农户”“龙头企业+基地+农户”“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农户”等服务模式,进一步加大龙头企业扶持力度,发挥产业链优势,支持农户春耕备播;二是简化办贷流程,在业务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简化办贷手续,减少中间环节,缩短办理时间。同时以手机银行、微信银行为载体,大力推行自助申贷、用信和还款服务,满足广大农户线上线下服务新需求。三是合理调降利率,给予贷款政策倾斜,为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降本减负。截止2月底,已累计为春耕备播让利近500万元。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