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秦迎军在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摘要(二)
来源:    时间:2020年08月19日    点击量:4053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县委书记秦迎军在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摘要今天播出第二部分:争当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箭在弦上、目标明确,必须解放思想、取长补短、破题制胜。
  秦迎军说,做好下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以“四新”目标为引领,以“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活动为载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郑焦一体化首位节点城市建设,坚定不移争当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为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挑大梁、打头阵、当先锋、做排头”。
  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是党中央基于当前特殊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基本保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省委全会提出了“保”“稳”“进”“蓄”四个方面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六保”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围绕这四个字,重点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以学湖州晋江为载体,提升思想解放新境界。要学习两地“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守精神,坚决破除“急功近利”思想。学习两地“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拼搏精神,坚决破除“小进即满”思想。学习两地“敢为人先开先河”的创新精神,坚决破除“因循守旧”思想。学习两地“厘清责任勇担当”的服务精神,坚决破除“封闭狭隘”思想。
  (二)以重大战略为机遇,翻开融合发展新篇章。一是规划上要主动衔接,二是产业上要主动承接,三是交通上要主动连接,四是生态上要主动对接。
  (三)以壮大产业为支撑,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壮大主导产业、优势产业,育强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加强科技创新、管理变革,强化园区招商、集群招商。
  (四)以提质增效为主线,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要抓好修编调规机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亩均论英雄”导向,构建互动发展格局。
  (五)以城乡贯通为途径,构建城乡一体新格局。做到城乡一体规划,品质一体提升,管理一体推进。
  (六)以全面小康为目标,走出乡村振兴新路子。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化“三变五合”改革。
  (七)以中国黄河文化之乡为依托,打造黄河文化传承新典范。要自觉扛起黄河文化传承的历史责任,全面加快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全力推进黄河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
  (八)以民生改善为根本,实现幸福指数新提升。要着力办好“四大民生”,高度关注困难群体,全力抓好安全稳定,让人民群众有满满的安全感。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